歡迎瀏覽災難心理資訊網站!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年12月23日

香港地理環境得天獨厚,災難看似離我們很遠,但又近在咫尺。

近年,香港經歷了不同類型的災難,如油麻地唐樓致命大火、超強颱風(如「天鴿」及「山竹」)襲港並造成破壞、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等。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,我們是否能作出應變呢?

「災難心理資訊網站」由「醫管局」轄下的「總部臨床心理服務」製作,透過瀏覽本網站,你可以

  1. 掌握各種災難資訊,包括災難防備及應變等知識;
  2. 認識災難帶來的心理影響及壓力反應;
  3. 學習如何平伏情緒和支援身邊的人;及
  4. 尋找社區資源等。

此外,我們特意為「醫管局」的「災難輔導組 (DPST)」成員增設「DPST專區」,以加強溝通,並鼓勵成員分享專業資源及活動剪影。

希望大家瀏覽網站後,對災難心理有更多認識,能未雨綢繆,裝備自己。

為更貼近大眾需要,誠邀大家利用1-2分鐘,到以下連結填寫問卷,表達對網站的意見:

https://forms.gle/CtdqrutemhXU6TLM6

你的意見很寶貴!謝謝!

最新消息

網站內容大翻新

https://hadps.ha.org.hk/b5_news_detail.aspx?id=37

更新工程即將完成,敬請期待

歡迎瀏覽災難心理資訊網站!(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閱讀以達至最佳效果)

本網站正進行更新工程,如在瀏覽時為您帶來不便,敬請見諒。

有關工程預計於2022年5月完成,希望屆時能為您帶來更佳的網站體驗,敬請密切留意。謝謝!

Top